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特朗普将会晤澳总理 两人曾因难民协议“闹翻脸”

2017年04月27日 08:4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白宫2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将于下周在纽约举行首次会晤。两人曾在特朗普上任之初有过一次不愉快的电话交流。

  据报道,白宫新闻秘书斯派塞称,特朗普和特恩布尔将于5月4日在“无畏”号航母上举行会晤,在此之前,特朗普将出席第二次世界大战珊瑚海战役75周年的纪念活动并发表讲话。美澳两国军队曾在珊瑚海战役中联手迎战日本海军。

  今年2月初,特朗普和特恩布尔曾在电话会谈中就解决奥巴马时代美澳签署的难民接收协议问题发生冲突。

  据报道,这场原计划1小时的通话仅进行了25分钟便宣告结束,特朗普更是在电话中指责难民接收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特朗普此后在其“推特”上也发表了负面推文称,“奥巴马政府同意将数千名澳大利亚难民安置在美国是一个愚蠢的协议。”

  不过白宫在通话后发布声明称,美澳两国领导人均强调,保持两国关系的持久性和亲密性,对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与繁荣是至关重要。

  报道指出,在美国副总统彭斯近期访问澳大利亚之后,两国关系似乎有所改善。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