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白宫:叙若继续“使用化学武器” 美不排除再空袭

2017年04月11日 11:39:1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冷春洋】美国白宫周一(10日)表示,如果叙利亚政府继续使用化学武器,这将引发美国军方的反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1日报道称,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发出警告时指出,化武袭击是无法令人接受的,美国可能为此再向叙利亚实施更多的空袭。

  斯派塞说:“人们被化学武器毒杀的场面,促使我们下定决心,只要再发现这种行为,我们不排除在日后采取打击行动的可能性。”他说:“如果你对一个婴儿施放毒气,或是向无辜人民投放桶装炸弹……你将看到这位(美国)总统做出回应。”“只要符合美国利益,总统将保留在叙利亚采取行动的选项。”

  他也重申,阿萨德下台是必要的。斯派塞说:“你无法想象,一个稳定与和平的叙利亚由阿萨德掌权。”

  美国与西方国家确信,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上周使用沙林神经毒气攻击,造成数十名平民死亡。这也促使特朗普政府对叙利亚的态度发生急转,并在随后向叙利亚军用机场展开空袭行动。

  本月4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南部一小镇当天遭空袭,战机在空袭中使用了毒气,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事件发生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和叙反对派指责叙空军实施了这次袭击,叙政府予以否认。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