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多地爆发游行 示威者高呼“没有普京的俄罗斯”的口号

2017年03月28日 09:58:2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俄反对派支持者举行集会,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捕。

  俄反对派支持者举行集会,与警察发生冲突被捕。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又一次成为西方眼中的“坏家伙”。26日,俄国内多个城市爆发示威游行,警方逮捕数百示威者。示威组织者是被称为普京的“头号敌人”的俄知名反对派人士纳瓦利内,他本人也遭到逮捕。虽然示威打着反对腐败的旗号,但它更像是反对派争取存在感的一场反政府、反普京游行,有示威者喊出“没有普京的俄罗斯”的口号。

  “近年来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示威游行”,这个标签是西方媒体在报道俄罗斯这次示威时最喜欢突出的一点。法新社27日称,成千上万俄罗斯人26日不顾禁令,在全国举行反腐示威,包括知名的克里姆林宫批评者纳瓦利内在内的数百人被捕。在莫斯科,数千人涌入市中心的普希金广场,有人高呼“没有普京的俄罗斯”等口号,有人爬上路灯杆和普希金纪念碑,高呼“弹劾”。当局出动数十辆警车、大批防暴警察,一架警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方逮捕示威者并进行清场,有人使用警棍和喷剂驱散人群。警方表示大约500人在莫斯科被捕,监控逮捕活动分子的网站OVD-Info则称,至少933人被捕,其他城市也有人被捕。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说,大约4000人在圣彼得堡集会,130人被捕。

  英国《金融时报》称,俄罗斯几十个城市的数万人26日走上街头抗议腐败,这是多年来针对普京的规模最大的示威游行之一。组织者称,从西北部的圣彼得堡到远东的符拉迪沃斯托克,有2万到3万人违抗警方禁令,参加在各地举行的游行。莫斯科警方同时逮捕的人数是有记录以来最多的,超过2012年的总和,当时警方暴力驱散了针对普京重返克里姆林宫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