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蒂勒森抵韩直奔"三八线" 声称对朝"战略忍耐"到此为止

2017年03月18日 10:05:26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17日一抵达韩国,立即直奔俗称“三八线”的朝鲜半岛非军事区进行视察。几乎就在朝鲜的眼皮子底下,蒂勒森远眺那片与美国较劲了几十年的敌国的国土。他看到了什么,想到了什么,外界不得而知,但稍后他公开传递出的信息震惊了世界。

  在与韩国外长的联合记者会上,蒂勒森明确表示,对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到此为止,为敦促朝鲜弃核,将探索一切可能性。一些媒体认为,专家们提到的轰炸朝鲜核反应堆、“斩首战”等都被包括在蒂勒森所说的“一切可能性”之中。

  当天,美韩两大军演继续进行,“斩首行动”是演习的重要内容之一。战争的危险在一天天增加。《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说,如果你认真留意过这场危机,夜里准会因此失眠。【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新加坡特派特约记者 莽九晨 济冬 张静 辛斌 柳直】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