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这些“黑客”不一般 5岁孩子发现微软漏洞

2017年02月23日 08:22:5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当同龄人沉迷于网络游戏的时候,他们在忙着发现并修补游戏程序里的漏洞。他们是迷上“黑客”技术的电脑神童,但有一股正义的使命感:练习怎么“黑”别人的网络,是为了打造一个更安全的网络世界。

  【5岁孩子发现微软漏洞】

  克里斯托弗·冯·哈塞尔今年8岁。会走路之前他就能打开爸妈智能手机上的软件了;两岁时候,他已学会解开爸妈手机上的“儿童锁”;到了5岁,父亲怕孩子接触暴力画面而给家中视频游戏机Xbox One设置的锁定功能都被他一一破解。

  这可不是他“瞎蒙”的。这个5岁孩子实际上发现了这个广受欢迎的视频游戏机中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他的父亲罗伯特·戴维斯是一名计算机工程师,他告诉儿子有两个选择:要么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公布这个漏洞,好让所有游戏用户都知晓这个后门的存在;要么向游戏制造商微软公司举报这个漏洞。

  小克里斯托弗问父亲:要是让坏人知道漏洞的存在,他们会做什么?戴维斯告诉他:“可能会有人偷一台Xbox,利用你发现的漏洞登录上去。”小克里斯托弗说:“哦,那可不行,我们不能让这事发生。我们得告诉微软去。”

  微软接到举报后,在一周内修补了漏洞。小克里斯托弗一举成名,被捧为“全世界最年轻的黑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