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老鹰抓无人机?揭秘千奇百怪的“动物军团”

2017年02月19日 08:36: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近日,法国空军成立了专门的金雕培育训练小组,希望利用金雕凶猛的捕猎能力对付"无法无天"的无人机。训练动物执行军事任务早已不是新鲜事。二战期间,“动物军团”更是在战场上大显神威。如今,“动物军团”的足迹已经遍布海、陆、空,有哪些成员不为人知呢?

  军犬:动物军团中的“不老传奇”

  军犬是动物兵团中的“不老传奇”。早在4600多年前,经训练的犬就被用于狩猎、警戒和进攻敌人。

  二战期间,同盟国和轴心国在战场上共投入25万条军犬。这些“勇士”除掉了703座城镇的地雷,救出了69万人次负伤官兵。1942年7月,德军的850辆坦克向斯大林格勒发起总攻。坦克梯队推进时,只见苏军阵地风驰电掣般冲出无数条军犬,身背炸药包,毫无畏惧地冲向德军坦克。一阵阵巨大的爆炸声中,苏军军犬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与德军坦克同归于尽。苏联官方宣布,反坦克犬在战争中共摧毁了300辆德军坦克。

  军犬可以担负多种不同任务。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军犬被广泛用于巡逻、搜索、警戒、治安、反爆,检查哨、监狱、巡逻队、搜索队都是军犬使用的大户。前驻阿美军司令彼得雷乌斯曾说:“军犬在战场上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它们胜过军人、胜过机器。”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