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通讯:新加坡餐桌上的“全球化”

2017年01月23日 16:30:1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新加坡1月23日电 通讯:新加坡餐桌上的“全球化”

  新华社记者包雪琳

  即便还没到就餐时间,新加坡唐人街牛车水的史密斯街78号门前已排起长龙。走近一看,店面外墙上红色的“美食圣经”《新加坡米其林指南》进入眼帘,原来这里售卖的是法国米其林集团评定的一星美食——了凡香港油鸡饭面,这也是全球首次被收入米其林指南的两家小摊贩美食之一。

  由陈翰铭经营的香港油鸡饭面原本开在牛车水熟食中心二楼的一个档口,2016年7月上榜米其林后引发公众排队热潮,售卖的油鸡饭面供不应求。同年11月中旬,陈翰铭在原摊位附近的美食街史密斯街增开了一家快捷餐馆,食客络绎不绝。

  除本地人乐于排队品尝油鸡外,新店面排队的长龙中大约一半是外国人,不乏从俄罗斯、乌克兰等地远道而来的游客。等待多时终于进入店内点餐的食客甚至兴奋地通过手机在社交媒体直播,有的人还支起三脚架,记录下美食上桌的瞬间,然后才开始享受美味。一对来自乌克兰的夫妇告诉记者,他们很喜欢中餐,花些时间排队是值得的,食物味道很棒。

  忙碌后的片刻休息间,陈翰铭接受了记者采访。“以前每天只是忙忙碌碌,没有想太多。现在除了把油鸡饭面做好、保证品质,也考虑扩大市场,希望有更多人可以品尝到大中华的美食。”陈翰铭说。

  在新加坡本地制作的传统美食开始“走出去”时,新加坡人也享受着“全球化”带来的便利。尽管国土面积狭小,基本上没有农业,但新加坡却是美食家们不容错过的“美食天堂”。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