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外相:美国新政府将优先跟英国谈贸易协定

2017年01月11日 07:5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片:英国外相约翰逊和美国共和党参议员考克。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外相约翰逊表示,特朗普政府将优先考虑跟英国谈判新的贸易协定。

  据悉,约翰逊近日在美国纽约和华盛顿特区与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团队高级要员和参众两院要人会面交谈。他表示,此行颇有收获。

  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考克与约翰逊见面后表示,在特朗普政府与各国重新谈判贸易协定时,英国在“前排席位”上。

  即将卸任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去年4月曾警告说,假如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那么在重新谈判贸易协定时英国就得重新排队,从末尾开始。

  约翰逊表示,“听说在跟美国举行自贸谈判的队伍里我们排第一位,所以今年两个国家都会很振奋。”

  英国外交部消息透露,约翰逊在华盛顿与议会领袖们会面时曾就英美未来的贸易协议举行了“十分积极”的讨论。

  考克说,约翰逊很清楚,英国不可能在跟美国的贸易谈判问题上“坐后排”。除了优先跟英国达成新的自由贸易协定,特朗普政府对待英国的态度和方式将在各方面都体现出两国之间的“长久友谊”。

  据悉,考克曾经是特朗普的国务卿热门人选之一。他说,相信特朗普会同意他的看法。

  此前,特朗普称自己十分期盼今春将与英国首相特里莎 梅会面。特里莎 梅曾表示,特朗普关于女性的一些言论是“不可接受的”,但英美两国关系远远超越两国政府领导人之间的关系。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