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要求搁置"萨德",民调第一的他会是下任韩国总统吗?

2017年01月06日 08:31:4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由于“亲信干政”事件在韩国持续发酵,韩国总统选举尚未开始就已引人注目。

  韩国多家媒体近日公布了有关韩国总统选举的最新民调,结果普遍显示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所获支持率最高,超过了刚卸任联合国秘书长的潘基文。

  文在寅是谁?他为何如此受欢迎?

  出身贫寒的“捣蛋鬼” 一直怀有法治的梦想

  1953年1月,文在寅出生在韩国巨济岛的一个难民收容所,是5个兄弟姐妹中的老大。因为家里穷,年幼的他曾帮人送过煤饼,到教堂领过发给穷人的免费食品。

  1972年,文在寅考入韩国著名的庆熙大学攻读法律。大学期间,他是出了名的“捣蛋鬼”,常违反校纪、抽烟喝酒,曾被校方4次劝退。他还积极参与反对朴正熙独裁统治的学生运动。1975年,因为组织示威游行,被判处8个月的有期徒刑,缓刑一年,并被庆熙大学开除。

  失学的文在寅被强征入伍,当了特种兵。在部队,他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司法理想,退伍后开始积极准备司法考试,并顺利通过第一轮考试。不久后,他又因多次参加示威活动而被捕入狱。在监狱中,他获悉自己通过了司法考试。让他没想到的是,他竟因此被释放,还在1980年拿到了学士学位。

  1982年,文在寅完成了在司法研修院的学习,以总成绩第二毕业。按理,他应得到一个法官或检察官的职位,但因为他有参加学生运动和坐牢的“前科”,没能如愿。

  后来,文在寅说:“我很失望,但法治的梦想却一直在我心中,从未泯灭。”

  1982年夏,文在寅经朋友介绍来到釜山,加入了一家小有名气的律师事务所。这一决定对文在寅的一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实现了从事法律事业的梦想,也结识了后来成为韩国总统的卢武铉。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