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星际旅行 英媒盘点2017年奇思妙想

2017年01月05日 14:11:4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5日报道 英国《卫报》1月2日刊文,盘点了2017年的奇思妙想(第一部分):从无人驾驶汽车到星际旅行。

  交通——无人驾驶汽车大批量生产

  美国互联网企业家、维基百科和维基亚网站联合创始人 吉米·威尔士

  反应时间只慢了100毫秒可能就决定生死。在高速状态下,这个极小的时间差可以转化为几英尺(1英尺约为0.3米),进而可以决定是避开危险还是出现致命车祸。这样的微小延迟或许是由极小的分心造成的:突然的声响、快速瞄了一眼手机或者走神。

  所以,2017年最让我兴奋的是能够把这些危险降至最低、从而有可能在路上救下数百万条生命的开创性发明:无人驾驶汽车。

  我们比想象的更快和更接近大批量生产安全可靠的无人驾驶汽车。有许多人听说过这项发明,但没有多少人认识到它正在快速到来及其将给社会带来的引人注目的变化。

  据估计,2016年,车祸在全球造成110多万人死亡,3100多万人受伤。这项技术一旦变得稀松平常,车祸死亡和受伤人数就将大幅减少。

  其社会影响甚至会更大,达到眼下难以想象的一个程度。无人驾驶汽车将使拼车变得非常方便快捷,这样我们甚至可以把小汽车的数量减少80%。这将使环境污染降低,因为燃料消耗、交通拥堵、浪费在路上的时间和对停车场的需求都会减少。我们可以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设置道路,使乘客和行人的交通更快捷、更安全。

  现代技术的优势就在于节省我们宝贵的时间,令我们的日常生活更方便。下一项技术创新也将使我们的道路更安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