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西班牙探险家发现世界第二深洞穴 超中国白雨洞

2017年01月05日 11:07: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4日报道西媒称,一队西班牙洞穴探险家声称,他们在该国北部鲁埃斯加地区发现了一处垂直深度为435.92米的洞穴,这是西班牙境内迄今发现的最深的竖洞,而巴黎埃菲尔铁塔加上天线总高仅320多米。

  据埃菲社1月2日报道,这些探险家于去年夏天发现了这个深洞。他们先是在该地区发现了一系列新岩洞,而其中一个非常小的洞口引起了探险家们的注意,因为该洞口有较大的气流冒出。

  洞穴探险家路易西亚诺·塞达诺解释说,在清除洞口的石块后,他们打开了一个较大的入口,大家猜测下面很可能是一个相当深的大洞。

  报道称,该洞距离特洪岩洞群很近,那里的洛斯帕谢戈斯竖洞垂直深度为346米,此前是西班牙境内最深的竖洞,而新洞的发现将这一深度纪录提升了近100米。

  探险队用4天时间、分4次才在洞内建立起营地,并将必需的装备和补给运进洞内。每隔15至20米设置一个固定绳索的锚点,完成这次探险一共用到了长约600米的绳索。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