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搭便车?特朗普生意伙伴或角逐印尼总统

2017年01月03日 10:30:5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原题:搭便车?特朗普生意伙伴或角逐印尼总统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生意伙伴、印尼房产大亨哈里·塔诺1月2日披露,他可能参加2019年举行的印尼总统选举。

  塔诺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如果届时找不到可以代表自己“解决这个国家问题”的候选人,“我可能试着自己去竞选总统……不为自己,而是为了这个国家”。

  塔诺现年50岁,是印尼知名的华裔开发商和传媒大亨。早在2014年就谋求过副总统提名,但告失败。此后,塔诺自己创建“印度尼西亚统一党”,利用微博客网站“推特”和自己的电视台作为政治宣介平台。

  眼下,塔诺正与特朗普旗下企业在印尼合作开发两处地产项目,分别是占地100公顷的巴厘岛六星级豪华度假村以及首都雅加达市郊的高尔夫度假村项目。这两个项目预计在特朗普任内完工。

  英国《卫报》报道,塔诺声称有接近特朗普的“渠道”,迄今已安排两位印尼政要会见过特朗普,分别是印度尼西亚人民代表会议(国会)议长塞提亚·诺凡托和副议长法德利·索恩。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塔诺及其旗下企业引发更多关注,他旗下的传媒公司“MNC集团”股价自去年11月上旬以来大幅飙升。

  (原题:《搭便车?特朗普生意伙伴或角逐印尼总统》)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