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罗马尼亚一女子眼旁长巨瘤 渴望切除重获新生

2016年10月25日 08:05:09  来源:环球网
字号:    

罗马尼亚一女子眼旁长巨瘤 渴望切除重获新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9日报道,罗马尼亚28岁女子尼科莱塔·莱泽留克(Nicoleta Leizeriuc)因眼部天生长有巨瘤常常被他人嘲笑,渴望通过手术改变生活。

  据悉,莱泽留克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先天性肿瘤覆盖了她整个左眼,严重影响到她的视力,从而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她没有勇气走出村子,只能过着隐士般的生活。

  莱泽留克说:“村子里的人总是以貌取人,出言不逊。我无法去镇上,无法去工作,也无法去幼儿园给孩子开家长会。我只能在家长会后第二天去见老师,因为有些家长不喜见我。我希望有更大的勇气走进社会,我不愿独自一人,而手术则是我改变人生的第一步。”

  尽管被周围的人排斥,但丈夫奥雷尔(Aurel)和两个儿子始终是她最强的支柱。莱泽留克先生说:“我们是一体的,她给我温暖,给我信任,我们会一同前进。”

  然而专家却认为,这场手术非常复杂,风险很高。由于整个巨瘤盖住了莱泽留克的眼球,畸形血管遍布,又与她的下巴和脸颊相连,因此手术不仅需耗时19个小时,而且伴有大出血丧命的风险。但医生表示会先采用化学疗法缩小肿瘤,降低手术难度。一旦肿瘤大小被控制在合适范围内,就会为她做手术。(实习编译:陈玉嫣 审稿:朱盈库)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