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外长斥美国务院发言人言论为“不可接受的威胁”

2016年10月01日 06:43:2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30日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有关俄罗斯可能因为在叙利亚的行动而遭受恐怖袭击的言论是“不可接受的威胁”。

  拉夫罗夫当天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言论是对意欲发动恐袭者发出的行动信号。他强调,俄美两国就叙利亚问题达成的协议应该得到落实,俄罗斯将继续根据协议行动,而美国必须把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和“努斯拉阵线”恐怖组织分隔开来。

  另据俄媒体报道,应美方提议,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29日通电话讨论了阿勒颇形势,双方表示将继续就采取联合行动实现阿勒颇局势正常化进行磋商。

  拉夫罗夫在通话中说,从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利益出发,俄将与美国就涉及叙利亚的所有重大问题进行开放对话。同时,他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顾外交礼节试图将叙利亚冲突久拖不决的责任推卸给俄罗斯表示愤怒。

  据俄媒体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约翰·柯比29日对媒体说,如果叙利亚内战继续,叙境内极端组织将扩大行动,可能会攻击俄罗斯的城市、飞机等与俄利益相关的目标,俄罗斯将会把驻叙利亚军人的遗体带回家。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和国防部29日予以痛斥,认为这是在暗示恐怖分子对俄罗斯进行威胁。

  本月10日,俄美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实施新的停火协议达成一致,协议12日生效。19日,叙利亚军方宣布为期7天的停火结束,俄美未就延长停火协议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