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韩海警向中国渔船投爆音弹致3死 中国使馆人员已前往事发地

2016年09月30日 10:29:44  来源:环球网
字号:    

  韩国媒体所报道事发海域

  据韩国《中央日报》9月30日报道,29日,一艘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非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发生火灾,3名中国船员身亡。韩国海警登上试图逃避检查的渔船后投掷了3枚爆音弹,随后渔船起火。韩国《朝鲜日报》称,据推测,爆音弹可能是造成火灾的原因。

  据韩国木浦海洋警备安全处消息,当地时间29日上午9时45分许,中国渔船S号(102吨级)在韩国全罗南道新安郡红岛西南70公里处发生火灾,韩国海警立即开始灭火,将船上14人转移到木浦海警3009舰上,并搜索其余人员。12时2分许,海警发现3人躺在起火的轮机室一带,将3人转移到舰上治疗,但3人已没有呼吸和脉搏体征,下午3时46分,3人死亡。死者没有外伤,是窒息身亡。该渔船起火时位于韩方专属经济区内。

  韩媒称,中国渔船如果有入渔许可,可以在韩国专属经济区内捕捞。但该渔船没有入渔许可资质。在韩国海警登船检查时,该渔船出示的是其他船舶的许可文件。韩国海警表示,该渔船担忧非法作业会被逮捕和处以数亿韩元罚款,于是试图逃走。

  《中央日报》称,木浦海警曾于9是20分许3次下达船停命令,但渔船不予回应并试图逃走。韩方搜索队员登船后,中国船员将驾驶舱反锁进行抵抗。韩国海警向驾驶舱投掷了3枚爆音弹,其中2枚爆炸。不久后,驾驶舱附近起火。

  韩国海警方面表示,需要具体调查爆音弹是否与本次火灾有直接的联系。但也不排除爆音弹遇到油料后起火的可能性。

  对此,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当天已派遣人员前往木浦,要求精确调查事故原因。【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