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普京 祖马 奥巴马 他们这样评价中国举办G20

2016年09月08日 09:09:56  来源:央视网
字号: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5日闭幕,各国领导人对杭州峰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奥朗德、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等纷纷称赞中国方案,表示国际社会应采取集体行动应对挑战。

  普京:杭州峰会组织得力 成果丰硕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发展有不可或缺的积极影响,并高度评价了杭州峰会取得的巨大成果。

  中国为G20峰会做了大量的筹备工作,组织得非常好,这都是我发自内心的感受——有组织性,成果丰硕。虽然有些问题存在争议,但是我们一直在协商,而且最终也签署了一些文件。

  奥朗德:杭州峰会取得巨大成果

  法国总统奥朗德高度赞赏了杭州峰会的组织工作,并表示此次峰会取得了巨大成果。

  G20峰会取得的第一大成果,就是成员国表达了共同的愿望,实现强劲持久的经济增长。第二大成果非常重要,即在G20开幕前,中国与美国宣布批准了《巴黎协定》。

  特雷莎·梅:G20成员领导人达成诸多共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表示,杭州峰会取得圆满成功,G20成员领导人就贸易自由化等问题达成诸多共识。

  这是我第一次访问中国。我想感谢中国政府以及杭州人民,感谢他们欢迎我们的到来,并在杭州举办一次成功的峰会。

  拉霍伊:积极评价杭州峰会成果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称赞中国作为主席国在议题设置方面所做的安排,并指出,本次峰会通过的《二十国集团创新增长蓝图》,定将助力全球经济复苏。

  把创新和数字经济作为长期增长的引擎,这是西班牙一直以来所努力做的。不管是在欧盟还是二十国集团,我们都深信这些是增加就业、提高竞争力、促进增长的关键。

  祖马:赞同中国方案

  南非总统祖马表示,作为非洲国家的代表,他很赞同G20杭州峰会上习主席提出的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他认为这不仅会促进非洲经济的增长,也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究竟应该怎样做才能振兴经济?究竟应该怎样做才能整合经济?中国给出了答案——中国方案。习主席已经阐述得非常清晰了,我们需要打破贸易壁垒、注重创新,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动力,推动包容性经济增长。

  奥巴马:国际社会应采取集体行动应对挑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此次杭州峰会,各方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共识。

  今天G20成员表示欢迎各方年内签署《巴黎协定》的努力,过去八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应对二十一世纪复杂的挑战,必须采取集体的行动。

  莫迪:社交媒体盛赞杭州峰会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此次G20杭州峰会讨论的议题广泛而深入,同时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在峰会期间的热情接待。这位社交媒体“达人”还在中国的社交媒体平台上发文表达了同样的感谢。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