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美媒揭美国兴奋剂"黑历史":曾普遍服药官方不闻不问

2016年08月25日 11:37:22  来源:参考消息
字号: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美媒称,兴奋剂问题一直笼罩着里约夏季奥运会。在奥运开幕前,俄罗斯被曝系统性给运动员使用兴奋剂。赛场上,包括美国游泳选手在内的多位西方运动员公开挑战有过禁药记录的竞争对手。不过,一些美国媒体在报道这些事件的同时,也不忘提醒美国人:美国并不比其他国家占据更高的道德高地,美国也有自己的“黑历史”。但是,美国正在努力摆脱曾经那段不光彩的历史。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8月20日报道,在奥运泳池,选手们激起的不仅是水花,还有“论战”。19岁的美国游泳选手莉莉·金在100米蛙泳决赛中击败俄罗斯选手爱芬莫娃获得金牌后,毫不掩饰对曾经因使用违禁药物而被禁赛16个月的爱芬莫娃的鄙视。莉莉·金在赛后说:“这就证明,在所有的付出之后,你能够干净比赛,而且仍然夺冠。”她还声称,本就不应该允许爱芬莫娃参赛。

  在奥运开始前,一项调查发现,在索契冬奥会上,俄罗斯运动员普遍在政府支持下使用违禁药物。但是国际奥委会最终的决定是,没有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仍被允许代表俄罗斯参赛,爱芬莫娃就是其中之一。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