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俄总理称政府预算执行面临困难

2016年08月24日 06:24:2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8月23日专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3日在关于退休金调整问题的政府会议上说,俄今年经济财政形势复杂,危机因素对经济的影响仍然存在,预算执行面临相当大的困难。

  梅德韦杰夫说,今年预算收入的水平可能比预定指标低1.5万亿卢布(约合233亿美元),这是俄经济可能面临的消极因素之一。如果油价低于每桶50美元,今年俄预算赤字就可能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3%,高于计划中的水平。俄政府将尽力使赤字水平维持在预定范围之内。

  梅德韦杰夫说,今年上半年俄退休基金收入比预计水平低了1740亿卢布(约合27亿美元),为此需要增加从预算中转移支付的规模,以正常支付退休金。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将取消今年的第二次退休金调整,代之以2017年1月为每位退休人员一次性增发5000卢布(约合77.6美元),和当月退休金同时发放,为此需要划拨超过2000亿卢布(约合31亿美元)资金。

  俄罗斯央行本月8日发布公报预期,由于俄经济领域存在若干利好趋势,俄国内生产总值在今年第三季度有望环比增长0.4%,四季度环比增长 0.5%,明显好于二季度0.2%至0.3%的增长预期。不过,近几个月来俄国内需求指标不稳,预示今后几个月俄工业生产的稳定复苏会面临风险。(完)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