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机构公布世界国家声誉排名:瑞典第一伊拉克垫底

2016年08月19日 10:31: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2015年2月6日,人们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国王花园溜冰。斯德哥尔摩的冬季常年被白雪覆盖,阳光下的城市显得格外宁静。

  2015年2月6日,人们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国王花园溜冰。斯德哥尔摩的冬季常年被白雪覆盖,阳光下的城市显得格外宁静。

  外媒称,著名的声誉研究所对最佳声誉的国家进行了调查,2015年的冠军加拿大遭瑞典反超,今年位列第二。

  据奥地利《新闻报》网站8月17日报道,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英国、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约5.8万人接受了调查。

  第十位:荷兰

  2014年和2015年排名第九的荷兰今年名列第十位。

  第九位:爱尔兰

  十大最佳声誉国家与去年差别不大,只有爱尔兰首次打入前十位,名列第九。比利时滑落至第16位。

  第八位:丹麦

  丹麦与去年一样名列第八位。这个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甚至在幸福感和最少腐败的类别中排名首位。

  第七位:新西兰

  新西兰同样得以保住去年的位置,而且是仅有的三个不属于西欧的国家之一。

  第六位:芬兰

  芬兰在2015年也排名第六位。它尤其在最少腐败(第二位)和幸福感(第五位)方面令人信服。

  第五位:挪威

  挪威去年还名列第二位,但今年排名下滑,落后了几位竞争对手。

  第四位: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得以从第五名前进一位,并在和平指数方面排名第一位。

  第三位:瑞士

  2014年瑞士还名列榜首,今年名列第三。尤其得到受访者推崇的是幸福感(第二位)。

  第二位:加拿大

  上年的冠军加拿大今年不得不退居次席。

  第一位:瑞典

  2016年排名首位的是瑞典,上年排名第三位。除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媒体自由之外,这个国家尤其以16个月的产假而脱颖而出。

  社会进步、自然风光与生活方式等因素在评比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奥地利与十大最佳声誉国家擦肩而过,排名第11位。法国、俄罗斯和秘鲁的声誉提高得最多,但却未能进入前十位。榜单的最后几名为伊拉克(第70位)、伊朗(第69位)和巴基斯坦(第68位)。此外俄罗斯、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的受访者对于自己国家的看法比国外评价更为正面。(编译 赵涟)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