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菲律宾拟派前总统来华谈判 称战争不是选择

2016年07月16日 06:30:54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4日表示,将派前总统菲德尔·拉莫斯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开展有关南海问题的谈判。

  据菲律宾GMA网站14日报道,杜特尔特在当天的晚宴上表示,“战争不是选择,因此另一个选项是什么?和平谈判。我想与其他人多谈谈,包括拉莫斯。我将提出要求,希望他访问中国,开启双边会谈。”此外,杜特尔特还提及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对菲律宾经济的影响。他表示,中国可能限制争议海域的贸易和商业活动,“这将给菲律宾经济带来另一个问题”。法新社称,杜特尔特并未给出访华的确切时间。

  得知或将代表总统访问中国后,88岁的拉莫斯表示,“我不想对菲律宾总统不敬,但必须考虑我的年龄”。他说,他一直致力于世界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菲律宾ABS-CBN电视台称,拉莫斯认为杜特尔特的话可能是个“玩笑”。GMA报道称,拉莫斯1992年至1998年担任菲律宾共和国第12任总统,一直与中国领导人保持友好的关系。ABS-CBN电视台报道说,菲司法部长当天回应称,在南海仲裁案裁决结果公布后举行的内阁会议上,与中国会谈是讨论的选项之一,“和中国谈判无法避免”。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