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英国“铁娘子”上任三把火 为脱欧大幅改组内阁

2016年07月15日 10:5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新任首相特蕾莎·梅上任三把火,大幅改组内阁人事,以领导英国脱离欧洲联盟(EU)。新财政大臣也誓言,将竭尽全力,挽回经济信心。

沸沸扬扬的英国脱欧结束后,卡梅伦转身离去,唐宁街10号迎来了它的第二任女主人——特雷莎·梅。 特蕾莎·梅今年60岁,曾在四任保守党领袖手下任职,被称为“四朝元老”,1997年当选国会议员,2010年起担任内政大臣。她担任首相后,将成为继撒切尔夫人之后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特雷莎·梅称,她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保守党领袖并将出任英国首相,将以谦卑的姿态面对未来,努力团结全体国民,共同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英国。

  沸沸扬扬的英国脱欧结束后,卡梅伦转身离去,唐宁街10号迎来了它的第二任女主人——特雷莎·梅。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14日决议,维持基准利率不变,跌破市场眼镜。不少投资人预期英银将宣布7年多来首次降息。不过,英银也表示,一旦对6月23日脱欧公投冲击完成评估,不无可能在3周内端出振兴措施。英镑闻讯急升,伦敦股市则应声挫跌。

  据悉,特蕾莎·梅(Theresa May)一接下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交接棒,就宣布英国数十年来最全面的内阁改组之一,大刀挥向多名重量级阁员,包括脱欧派大将,角逐党魁落败的司法大臣戈夫(Michael Gove)。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