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金正日骤逝全球金融市场震荡 美股亚太普遍下挫

时间:2011-12-20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骤逝的消息19日对外公开后,立即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美国和亚太股市当天普遍下挫,美元保持坚挺。

  金正日的去世消息19日首先对亚太地区股市造成巨大冲击。韩国股市KOSPI指数一度暴跌4.2%,众多海外投资者选择在此刻疯狂抛售。韩国金融监管部门当天下午成立了应急小组,具体研判金正日的死讯对韩国市场的影响。

  韩国和日本市场经受住了当天的冲击波,到当天收盘时,韩国KOSPI指数的跌幅有所收窄,但仍大跌3.43%,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26%。

  受到弥漫亚太股市的下行压力,两岸三地股市也普遍下跌。到收盘时,中国沪深两市跌幅均为0.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1.18%,台湾股市大跌2.23%。

  亚太地区的汇市同日也发生了剧烈波动。韩元被大量抛售,兑美元跌幅一度达1.4%。美国《华尔街日报》称,韩国央行当天“疑似”出手干预了汇市,可能卖出了5亿美元,才令韩国汇市止住了跌势。美元兑日元也有一度大涨,但最终回稳。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和标准普尔19日分别表示,不大可能调降韩国的信用评级;标普还称,当前对韩国的评级已经考虑了朝鲜半岛的不确定因素。

  美国股市19日不仅受到金正日去世消息打压,还受到欧洲债务问题继续恶化的冲击,令本来大涨的股市指数化为乌有。纽约三大股指全天剧烈震荡。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大跌100.13点,收于11766.26点,跌幅为0.8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4.31点,收于1205.35点,跌1.1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19点,收于2523.14点,跌1.26%。

  受金正日去世及欧债问题影响、投资者转而追捧更加安全的美元,国际金价下跌至9个月以来的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20美元,收于1596.7美元,跌幅为0.1%。

  亚洲市场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588.7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下跌10.50美元。市场分析预测,短期内黄金价格将继续走低。

  主要国家特别是亚太地区的领导人和金融监管人士正在努力安抚投资者,坚称金融市场“尽在掌握之中”,市场大可不必蔓延恐慌情绪。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已在逐步消化这一重大事件对市场的冲击。韩国国家安保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文洪植表示,目前朝鲜半岛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很低,但当地局势短期内仍会受市场投资者们的密切关注。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国际新闻 军事新闻 科技新闻

分享到: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