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时政 | 本网快讯 | 两岸 | 国际 | 港澳侨 | 热点新闻 | 大陆纵览 | 社会 | 财经 | 教育 | 军事 | 科技 | 传媒 | 奇闻趣事 | 新闻发布会 | 新闻人物

俄最大机场爆炸:警察血肉模糊 旅客披血逃命

时间:2011-01-25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1年1月24日16时32分(北京时间1月24日21时32分),俄罗斯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抵达大厅内发生自杀式炸弹爆炸。造成35人死亡,180余人受伤。

  综合报道,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24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爆炸至少造成35人死亡,180人受伤。消息称,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引爆身上炸弹,威力相当于5公斤TNT烈性炸药。当局表示是恐怖袭击,警方加强首都保安,防止再遭恐袭,航机升降受影响。

  现场消息称,很多人披满鲜血,在浓烟中争相走避,情况混乱,相信死伤人数将陆续增加。机场职员把一道墙打破,加快疏散人群。一名目击者说:“被烧伤的人到处走,部分人在担架上披着皮肉。”大批救援人员赶抵现场抢救。

  俄新社记者从机场报道,多莫杰多沃机场提取行李的区域可以看到滚滚浓烟,到达航班区域的出口已关闭。工作人员正引导人们从紧急出口撤离,机场大厅内聚集了大量旅客。目击者透露,看到陆续有伤者从行李提取处抬出。

  一名旅客向媒体称,他在机场外正等候的士,却听到一声爆炸巨响,随即见到有警察走出满身是血。他说:“突然间我听到一声隆然巨响,然后见到一名警察血肉模糊地走出,并高呼道‘我没有死去!我没有死去!’”

  据报,自杀式袭击者在离境大堂的亚洲餐厅“Asia Cafe”附近引爆炸弹。早前亦有报道称,是行李领取处发生爆炸。据悉炸弹装置混有金属物品,以增加杀伤力。分析指,袭击手法与伊斯兰武装组织相似。德国、法国和美国谴责这是“野蛮”行为。暂时没有组织声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多莫杰多沃机场(Domoded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位于莫斯科东南面22公里,于1962年启用,在1992年获得国际机场资格,当前是俄罗斯最大的机场。

  多莫杰多沃机场拥有最现代化的技术装备,使其货运量不仅在俄罗斯国内也处于领先地位,在旅客运输数量方面也超过了俄罗斯境内的其它机场。根据2009年头9个月的总结资料,该机场总的客运量超过1400万人,占莫斯科航空枢纽总数量的45.4%。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