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港澳侨  >   正文

曾德成:“一国两制”因基本法一直彰显活力

2015年04月07日 08:40: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5日撰写网文表示,基本法功效卓越,不仅实现了香港的顺利回归,还在回归后保障了香港的“一国两制”,构筑了香港的法制基础,为维护安定和持续发展提供了稳固框架,体现了最多数人的核心价值观。

  曾德成表示,基本法于1990年4月颁布,由于有基本法清晰载明了香港的政治体制以至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蓝图,香港在1997年顺利地实现了政权交接。1997年后基本法起了保障“一国两制”的决定作用。

  曾德成还表示,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在运作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诸如处理中央与香港的关系,市民平衡权利与义务,行政、立法、司法关系的理顺,地区组织的功能演进,以至经济、社会、文化等各范畴的基本政策方向等,都可以从基本法中找到答案。

  他说,基本法颁布以来,中国以至整个世界都发生很大变化,香港与内地的相对经济分量也不断调整,但“一国两制”因基本法而一直彰显活力。

  4月4日是香港基本法颁布25周年纪念日,香港各界举办包括“基本法颁布25周年研讨会”“基本法颁布25周年展览”等多项纪念活动。(记者谢希语)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郭碧娟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郭碧娟

原稿件来源:新华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