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早安海峡

早安海峡 日媒:中国加强钓鱼岛主权声索 研究表明南方比北方幸福

2017年10月12日 11:23: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

  台海时事部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各位早上好,今天是9月6号,星期三 ,农历七月十六。欢迎收听中国台湾网《早安,海峡》。

  首先来关注新闻头条 

  【头条】 

  习近平会见印度总理莫迪 

 

  9月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5日在厦门会见来华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印度总理莫迪。

  习近平强调,中印互为重要邻国,也是两个最大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印关系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是本地区和国际社会共同期待。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就发展中印关系达成广泛共识,同意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明确了中印关系发展的长远目标,双边关系在坚持这一定位的基础上不断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印方一道,以双方共同倡导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引,增进政治互信,推进互利合作,推动中印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新华社)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大陆新闻 

  【大陆】 

  国足2-1卡塔尔仍无缘世界杯 郑智染红武磊绝杀 

  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末轮的对决中,国足客场对阵卡塔尔。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阿菲夫为卡塔尔打开局面,第74分钟,肖智帮助国足扳平比分,第80分钟,郑智被红牌直接罚下,随后武磊在10打11的局面下绝杀得手,以2-1逆转战胜卡塔尔。另外两场乌兹别克斯坦0-0韩国、伊朗2-2叙利亚,12强赛国足3胜3平4负积12分,遗憾出局。(腾讯新闻)

  南方人比北方人幸福?研究称这地区幸福指数最高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全国哪里的人最幸福?日前,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发布了2016年度《幸福中国白皮书》,揭示了2016年“中国幸福地图”。从总体看,全国东南地区民众幸福指数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排在“幸福城市排行榜”第一位的是四川泸州,而北上广深则排在百名以外。(新京报)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海峡新闻 

  【台海】 

  顾立雄靠抄家国民党获高位 邱毅鬼节开炮:民进党什么鬼怪都敢用 

 

顾立雄掌“金管会”,邱毅:民进党什么鬼怪都敢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台南市长赖清德接任“行政院长”,“金管会主委”则由“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顾立雄接任。对此,前“立委”邱毅认为,顾立雄掌“金管会”,会让所有上市上柜公司都得俯首听命,郭台铭也绝不敢出来选领导人。他还讽刺民进党用人确实大胆,“什么样的鬼怪都敢用”。(中国台湾网)

  又来一次?金门全岛3.5万户大停电 台电:输电网络故障 

  在台湾当局实际控制下的金门全岛5日下午传出无预警大停电。对此,台电发言人林德福证实,5日下午4时16分时,金门柴油电厂塔山电厂所有机组都跳电,造成3.5万户用户停电。原因主要输电网络故障,拖累到电厂发电机。至于原因,还要进一步查证。(环球网)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

  我们再来看国际新闻 

  【国际】 

  俄媒:俄或用反导系统回应“萨德” 与中国走得更近 

 

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新华社记者 白雪骐摄) 

  据俄罗斯今日经济通讯社网站报道,美韩此前就部署“萨德”系统达成协议,目的首先是拦截朝鲜的弹道导弹,这引起中国和俄罗斯的担忧和负面反应,因为这威胁到整个地区的战略平衡。

  俄罗斯专家们认为,俄罗斯可能在本国边境打造自己的反导系统来应对美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并与中国在军事领域走得更近。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莫斯科将在密切关注局势后作出结论和决定,如果有必要,他们也将建立反导系统。(参考消息)

  中国公开巡航钓鱼岛视频 日媒:加强主权声索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称,今年5月,行驶在钓鱼岛周边的中国海警局公务船上空曾有小型无人机飞行,日前,中国中央电视台播放了根据拍摄视频编辑而成的特别节目,这体现了中方在国内外加强钓鱼岛的主权声索,为形成舆论支持而开展情报战的情况。(参考消息)

  魅力中国,早安海峡,关注台湾,解读两岸!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各位,明天见!

[责任编辑:张丽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