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大陆  >   社会

国台办发言人:网络成两岸第四通,今日头条“两岸寻亲”连接两岸同胞亲情

2017年12月27日 15:09:55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12月27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大陆的互联网公司今日头条公司与台湾有关媒体合作,通过精准的互联网推送技术,发布台湾老兵的寻亲信息,帮助台湾老兵寻找失散多年的大陆亲人。截止目前,共发布了相关信息40余条,并且成功促成了19名台湾老兵与大陆亲人团圆。

  安峰山是在回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述的。记者当时提到,大陆互联网公司今日头条,正通过技术帮助台湾老兵寻找在大陆亲人,且有不少成功案例。

  安峰山表示,互联网已经成为继两岸通邮、通航、通商之后,联通两岸同胞的“第四通”,密切了两岸同胞的亲情纽带,增进了两岸同胞的福祉。“12月28 日,今日头条公司将在北京举办两岸寻亲项目发布会,欢迎记者朋友们前往采访报道。”

  今日头条帮台湾同胞寻找大陆失散亲人的一系列举措,已成为两岸民间互动的典范。12月4日,国台办主任助理周宁在浙江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指出,今年是两岸恢复交流三十周年,

  “在30年前,台湾老兵高秉涵回到山东菏泽家乡,未能见到老母亲最后一面,留下了一生遗憾,但他却先后帮助一百多位往生老兵魂归故里,成为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30年后的今天,今日头条公司与台湾媒体合作,精准推送30多条台湾老兵寻亲信息,短时间内促成时隔68年之久的15名台湾老兵与亲人团圆。”

  不到一个月,在今日头条帮助下与大陆亲人团圆的台湾家庭已由15个增加到19个。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表示,“两岸一家亲,今日头条作为大陆科技公司,愿意与台湾同胞共享技术进步带来的便利。希望今日头条‘两岸寻亲’项目能够成为沟通两岸同胞血脉情谊的桥梁。”

[责任编辑:扶海涛]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