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起底"脑立方"培训班:学费6.8万 号称7天成诗人

2017年08月10日 08:57:55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短短几天时间“开发”孩子右脑,提高学习潜能,甚至达到“蒙眼辨色”“七天成诗人”“过目不忘”……

  近日,“新华视点”记者调查了一个名为“脑立方”的培训机构。该机构号称在全国有120多个教学点,培训学员超过2万名,并在上海设立了教学总部,注册了12家分公司。

  在上海规范教育培训市场秩序、对“无证无照”教育培训机构进行逐步关停的大背景下,仍有披着“神奇效果”外衣的培训班趁着暑期忽悠学生和家长。

  学费6.8万元 称1小时可创作20首诗 

  据新华社电 在这个暑假,每天早上9时前后,位于上海市周康路一座写字楼里,等着上电梯的队伍常常排到楼外。其中,大部分是家长带着孩子,上楼参加一个名为“脑立方”的培训班。

  这个培训班面向6岁至18岁的学生,开设的系列课程宣称“开启右脑的智慧,促进左右脑平衡应用,提升孩子的专注力、记忆力、创作力”等。

  记者参加了一堂面向家长的宣讲会。会场满满当当坐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近百人,“脑立方全脑应用亲子导师”丁士千向家长宣讲“脑立方”的神奇效果:“超感心像力”课程提升孩子专注力,蒙着眼睛也能辨别物体颜色;“脑屏成像”课程增强孩子记忆力,对任何文章篇目过目不忘;“超感创作力”课程激发孩子创作力,1小时写20首诗,再不愁背书和写作文。

  在宣讲会现场,两位13岁左右的孩子演示了“脑屏成像”和“超感创作”。一个孩子准备了10分钟左右后,将一段约100字的文章流畅地正背、倒背;另一个孩子则根据一位家长的名字,作了一首藏头诗。

  宣讲会后,多位家长现场缴费报名。“朋友推荐了就过来看看,效果似乎不错。”一位现场报名的家长对记者说。

  据介绍,整套系列课程收费6.8万元,包含了2天的“超感心像力”、7天的“超感创作力”、7天的“脑屏成像”等全套课程。其中,“超感心像力”是系列课程的基础,孩子在两天能“打开右脑”,实现“蒙眼辨色”,成功率为100%。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