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在日失联女教师原计划两人出游 警方扩大搜寻范围

2017年07月31日 13:19:25  来源:环球网
字号:    

  7月30日晚,中国驻日本札幌总领事馆发布消息称,目前日本警方正在全力搜寻福建失联女教师危秋洁,出动了大批警员及直升机,搜寻范围已经扩大至北海道全境,主要对北海道的景区、酒店、机场、车站、码头、便利店、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搜寻。

  此前,日本警方在阿寒湖温泉附近搜寻危秋洁的行踪。

  据了解,7月29日、30日,危秋洁的家属在领事馆工作人员陪同下,与札幌南警察署保持密切接触,就事件相关事项进行沟通。札幌南警察署刑事及生活安全官角彰利、生活安全课课长夏目浩树及警备课长横田就有关情况向失联者家属一行进行通报。

  同时,领事馆继续与当地警方保持沟通,要求其全力进行搜寻。

  警方负责人表示,十分理解中方的重大关切,警方已陆续出动大批警员及直升机、警犬等对失联者最后现身地点阿寒湖地区等进行重点搜寻。

  目前,北海道警察本部已将搜寻范围扩大至北海道全境并将对北海道的景区、酒店、机场、车站、码头、便利店、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重点搜寻。

  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23时,危秋洁还没有更多消息。

  据日本媒体报道,危秋洁原计划和同事两人一起赴日旅行。那位同事接受采访时说,当时自己临时有事未能同行。她曾建议危秋洁参加旅游团,但危秋洁说要自己做日程安排,并做了很充分的自由行攻略。

  日本媒体还采访到危秋洁此前在小樽就餐的寿司店店员,她说对危秋洁有印象,因为她很漂亮,并且临走还用日语向店员说再见。

  日本媒体还披露,危秋洁在函馆和札幌的住宿都是在6月1日即出行前1个半月时预定的,而她却于22日晚在没有预定的情况下,突然入住位于北海道东部钏路市的阿寒湖温泉的宾馆。次日早上,危秋洁退房后,曾有阿寒湖观光船工作人员看到很像她的女子乘坐观光船游湖。工作人员称,“美丽女性独自坐船非常少见,所以我印象深刻。”

  危秋洁的弟弟对南都记者说:“现在找人是最重要的事情,其他疑问等找到人就会有结论。我父亲在日本很忙,平常和我说的也就是一些简单的情况。”

[责任编辑:葛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