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高温热浪席卷全国多地 各地采取措施应对“烤验”

2017年07月13日 13:44:1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高温高湿的“三伏天”正式开始,高温热浪继续席卷全国大部地区。河北、河南、山东、山西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7~39℃,局地甚至超过40℃。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应对热浪“烤验”。

  今天入伏,进入了一年中最热的时段,上午10点,江西南昌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在南昌市南昌县蒋巷联圩,地表温度已经超过50度。烈日曝晒下,血吸虫防疫员熊国庆汗流浃背,他正在给坚守在鄱阳湖蒋巷联圩防汛大堤上的抗洪队员发放血吸虫防护药品并讲解汛期防疫知识。

  南昌县血防站副站长胡国庆说,“暴晒,热得要死,但是大家要克服一下。抗洪时间任何工作都可以压下来,我们一线不能停,要一班接一班。”

  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刘国赞表示,“现在感觉心里踏实了,对血吸虫有防护措施了,没有负担了。”

  在新疆乌鲁木齐,不少儿童患上“高温病”。新疆职业病医院儿科已接诊60多位“高热惊厥”的宝宝。主治医师李洁表示上周末高温惊厥患儿出现“井喷式”增长。“上周末一下午就收治了5个高热惊厥的孩子,主要发生在6个月到6岁之间的孩子身上,因为他们的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是很完善。 ”

  持续攀升的气温不仅影响日常生活,还逼停了许多献血者的脚步,山东省血液中心献血办主任李蓬呼吁广大市民伸出援手,为血库添血。“因为近几天天气特别炎热,造成街头献血的市民比较少,我们各个血型的库存都偏低。特别是O型在警戒线以下。”

  在高温红色预警下,陕西西安、河南郑州、安徽合肥等相关部门及个人也对老弱病幼等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河南郑州完善了部分人防纳凉点设施。在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纷纷加强了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护工作,为环卫工人发放了茶叶、绿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药品,并在市区设置了146座环卫作息用房供环卫工人避暑休息。

  石家庄市城管委环卫处质量科科长高晓霞介绍,环卫作息用房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小憩之所,作息用房里主要有空调、热水器,一张单人床和一个橱衣柜等必须的物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