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两大学生雨中救助晕倒老人:我们可能陌生但不冷漠

2017年07月13日 10:03:3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在父亲史文祥深度昏迷的13天里,史小龙除了没日没夜地守在病床前照料,心里还装着一件事,就是该怎样感谢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大学生。

  6月21日下午5时左右,山西临汾大雨倾盆。77岁的史文祥在横穿鼓楼北大街时,突发脑溢血,倒靠在路中央的隔离栏旁,情况危急。当时,山西师范大学两位大四应届毕业生冒着暴雨,在滚滚车流中,始终搀扶、守候着老人,直至一位驾车途经此地的热心医生停车问询,才与这位医生一同将老人送往医院急救。

  日前,在山西师范大学为王秋波、李航两位学生举行的表彰座谈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对几位当事人进行了采访。

  据了解,事发之时,史小龙正在接参加完中考的儿子回家,其间曾几次拨打父亲电话,打算叮嘱他早点回去吃饭,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起初,我以为他在路上没听见,但后来王秋波接了电话,说父亲患病,他们正一同赶往市人民医院救治,并和我约好在急诊室门口碰面。”史小龙口中所说的王秋波,是山西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学院的大四毕业生,救助老人的学生之一。

  “那天雨特别大,我去鼓楼北办事,看到大爷半蹲半站地依靠着路中央的隔离栏旁,以为他要过马路,就去扶他。”走到跟前,王秋波看到老人左手撑伞,身体蜷缩、依靠着护栏,右手紧抓栏杆。经询问得知,老人想要回家。王秋波接过他手中的雨伞,准备搀扶他过马路。

  “当时正值出行高峰,雨急车多,车行紧密,我们站在路中间等了七八分钟,一直走不过去。”王秋波回忆,那个路口小,并无红绿灯,迟迟无车让路,“我们虽然手中有伞,可雨实在太大,被淋了个透。”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