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共舞长江经济带】夜访昆明斗南花卉市场 全国70%鲜切花来自这里

2017年07月08日 11:23:22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    

  在昆明,有一个交易市场24小时全天候营业,特别是到了晚上人流如织、异常繁忙。这就是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全国70%以上的鲜切花都是来自于这里。

QQ图片20170708083328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讯(记者 陈大圣)在昆明,有一个交易市场24小时全天候营业,特别是到了晚上人流如织、异常繁忙。这就是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全国70%以上的鲜切花都是来自于这里。

  7月7日晚,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探访了这个亚洲最大的花卉交易市场。走进市场,扑面而来的不仅仅是鲜花的艳丽和芬芳,还有市场之大、鲜花之多、人流之密的震撼。

QQ图片20170708083318

  斗南花卉交易市场到底有多大?记者站在市场的一端望过去,几乎望不到边,整个就是一片花的海洋。据介绍,这个市场占地1万多平方米,而这只是整个斗南花卉交易市场的一部分,把其他的交易场所算上,交易面积达到了8万平方米。

  云南斗南花卉产业集团总裁助理毛海鹏告诉记者,斗南花卉交易市场2016年鲜切花交易额47.2亿元,来自云南、临近省份和周边国家的60.7亿枝花卉经斗南销往全国各地,占有国内70%的市场份额,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花卉的“市场风向标”和“价格晴雨表”。

QQ图片20170708083311

  每天下午5点开始,花卉拍卖交易大厅人头攒动,玫瑰、洋桔梗、非洲菊等鲜切花在这里竞价拍卖,花的品质如何,价格是否划算,买卖双方都能够清清楚楚。

  这个2015年投入使用的拍卖市场,改变了过去传统交易模式中鲜花价格和品质不透明的弊端。在未来,他们还将拍卖的产品向其他鲜切花和盆花扩展,并由线下供货、现货拍卖向远程供货、远程在线拍卖扩展。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