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广场舞“舞头”成商家红人 跳舞老人成巨大商机

2017年06月22日 10:43:15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近日,据媒体报道,苏州大妈将广场舞跳进国家5A级景区江苏省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引来游客不满。劝阻无效后,景区不得不用高音喇叭播放“文明公约”对大妈们“劝阻”,不过收效甚微。而尴尬之处还在于虽然景区是收门票的,但是60岁以上的老人都可以免票进入。

  20日,央视还专门报道了一些地方广场舞大妈与年轻人争夺篮球场的事件。

  广场舞群体一方面让人“惹不起”,但另一方面,对于很多商家来说,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却是需要争夺的优质资源——有人、有钱、有闲,以及这个群体特有的辐射力与影响力,是巨大的优势。而各个广场舞群体的组织者,俗称“舞头”,更是不少商家眼中的红人。

  商机——

  只要能组织千人舞团表演

  就一次性给50万“赞助”

  在外人看来,广场舞不过是老人们打发时间的日常活动。但在杭州下城区西湖莉莉舞蹈团团长管莉来说,却要复杂得多。广场舞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活动。她在跳广场舞自娱自乐的同时,更要面对许多商业诱惑。

  管莉的队伍最多时有两百多人,这个舞蹈团在圈内早已知名。不仅在杭州,甚至在省外,管莉都有自己的粉丝群。

  一些商家因此看准了管莉和她舞团乃至粉丝群的商业潜力。但对管莉而言,大部分商业项目并不是好选择。

  “有人经常希望能借助我们的广场舞微信和QQ群,导入商业活动。” 管莉说,对方的要求往往看似很简单:只要她同意让商家或者商家的合作方,在她们跳舞的地方摆台,或者进入微信群里介绍自己的产品,而管莉只要说几句话让大家关注下就行,这样就能获得一定数额的“支持”,“但这些所谓的合作我基本都拒绝了。”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