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骗子自白:我是怎么骗人的 台州公安拍的这段视频火了

2017年06月22日 10:11:14  来源:钱江晚报
字号:    

  从事电信诈骗活动的人,除了在电话那头有根有据地告诉你该怎么做外,是不可能露脸的。不过昨天,在一段3分17秒的微视频里,多名骗人无数的诈骗犯集体露脸。一天要骗多少人、骗局是不是事先设计过的……同样的11个问题,不同的诈骗犯,表述惊人地一致。这段由台州公安制作的微视频,一经发布就在网上火了,被网友称为神作。

  请骗子集体回答11个问题

  让人过目不忘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台州市公安局时,“网上公安”的视频制作小组工作人员小项和小谭正在赶制视频。

  小谭告诉记者,他们意识到传统的以案件为主线的提示性宣传,实际效果并不理想。他们就想,能否把复杂的分支都过滤掉,就留下些“精华”的内容,时间不长,但却能“触目惊心”,让人过目不忘。经过讨论,他们决定用最简单的问答模式来呈现。

  “我们设置的问题也是经过多次讨论的,最终设定了11个问题。每个问题,一定程度上都能反映和电信诈骗有关的关键点,并且这些问题有递进关系,通过层层深入,揭示诈骗的本质所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