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情人怀孕要房才肯堕胎 有妇之夫冲动挥刀杀情人

2017年06月14日 15:25:38  来源:沈阳晚报
字号:    

  70后的他,在大型国企工作多年,有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和一个幸福的家庭。如今,女儿刚刚参加完高考,他却不能陪着女儿,这个在监狱里默默流泪的沈阳男子叫孙明磊(化名),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他杀的是自己的情人,情人有孕在身,一尸两命。6月13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沈阳市法律援助中心采访到了这事件。

  通过微信相识 一个月后发生关系

  事情还得从2015年11月说起。孙明磊通过微信添加附近的人的功能与张莉莉(化名)结识。网络时代,男女相识,渐渐地在微信里聊得火热,两人住得很近,约了见面。孙明磊与比自己小一轮的张莉莉见面后,两人感觉都不错。孙明磊坦言,自己有家,女儿正在读高中,工作不累就是生活有些单调。张莉莉也敞开心扉,讲述自己有过一段婚姻,离异很久了,孩子还在老家那边,跟了前夫,自己刚到沈阳不久,租了房子,准备找个工作。

  从一开始的网友到见面吃吃饭、聊聊天,相处过程中,张莉莉很欣赏孙明磊的成熟稳重,有责任感。两人渐渐走得越来越近。认识一个月后,孙明磊和张莉莉发生了关系。

  情人意外怀了孩子 从此他不淡定

  有了身体上的接触,一次、两次、多次,张莉莉成为孙明磊真正意义上的情人。在经济上,张莉莉也得到了孙明磊的帮助,孙明磊本身是一名工人,尽管多次获得先进,但工资浮动不大。因为不想让妻子知道,所以孙明磊除了把他攒的私房钱都给张莉莉花销外,他还跟自己的老母亲要过钱。这给张莉莉一种感觉,孙明磊对自己好,而且还“不差钱”。

  这种甜蜜关系持续到2016年4月初,张莉莉怀孕了。孙明磊不但没有要当爸的喜悦,“爱情的结晶”成为他的心理负担,孙明磊有些不知所措。况且自己的家庭很稳定,他不可能与张莉莉有未来,担心这个孩子的降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杀情人之后给妻子打电话告别

  2016年4月中旬的一天,正在为这件事发愁的孙明磊在上班的途中接到张莉莉的电话,孙明磊一听张莉莉情绪不太稳定,赶紧打车到了张莉莉租的房子,两人因为孩子的事再次发生了争执,孙明磊希望张莉莉把孩子打掉,张莉莉说,打掉可以,得给她买一套房子。孙明磊表示暂时拿不出那么多钱,只能拿出2万元。

  从争吵到动手,再到动刀,孙明磊起初是正当防卫,手也被划伤,后来,冲动之至失去了理智,亲手杀死了情人,并用了多种利器强烈发泄。之后,孙明磊打110自首,并让110叫120急救。随后,孙明磊给妻子打了电话,告诉妻子自己有了情人,杀了情人,已经自首,一会儿警察就来,就不回家了。妻子震惊了,不敢相信,劝他别开这种玩笑,先回家再说。孙明磊被警察带走后就再也没回家。

  由于案情比较复杂,前前后后审理经历了一年。6月12日,记者从沈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到,一审宣判,孙明磊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微信交友要慎重

  悲剧的背后,给人很多警示。辽宁威旺律师事务所鲍艳华作为此案的辩护律师,经手这一案件的始末。昨天记者与鲍律师谈此案件时,她仍然有很多感悟,“如果孙明磊意识到有这样一个欲罢不能的结局,当初也不会通过微信去交友。当然微信添加好友已经是现代社会很常用的沟通方式。不过还是应该提醒大家,如果添加陌生人时,还是得格外谨慎,毕竟对陌生人并不知根知底。”

  鲍律师与受援人孙明磊在看守所里有一次长谈。孙明磊多次表达了他的悔过之心,对两个家庭来说,他都是罪人。当时脑子里就是由爱生恨,无论是再给对方一套房子还是孩子降生,他都承受不了。他希望张莉莉在这个世界上消失,更不能让她把孩子生下来。法律不是儿戏,当初的一时冲动与对法律认知的淡泊有很大关系。用什么方式化解愁恨,是极端的方式还是冷静处理,一定要三思。

  一场微信引发的悲剧,让人心寒。人间正道,唯有无愧于心,踏踏实实地生活。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宁玲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