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男子放火烧厂致上千万损失 只因被扣500元工资

2017年04月19日 10:59:57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被公司开除,被扣工资,打工者都有可能会遭遇这种情况。不同的是,有人选择忍气吞声,有人去劳动监察部门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而来自贵州的95后小伙岳江却选择用激进的方式发泄心中的不满,他用一桶汽油、一只打火机,烧毁了三家公司的厂房,也烧毁了自己的人生。4月13日,岳江被浙江省永康市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批准逮捕。

  岳江在永康市经济开发区的一家工贸公司上班,每月工资为2600元。仅仅工作了十天,车间厂长发现岳江在上班时间戴着耳机玩手机,并对他多次予以口头警告,但岳江仍我行我素。该公司遂发布了岳江不服从公司管理、不接受任务安排决定开除,并扣除500元工资的通告。

  岳江看到通告后对公司扣除其工资的决定不服,到公司老板办公室理论。在协商未果后,岳江便回到车间,拿起车间里的汽油桶将汽油泼在堆满纸箱的包装车间地上。

  “倒完汽油后,我就蹲在地上,手上拿着打火机,问厂长要不要叫老板过来。厂长跟我说如果厂里的人都像我这样干几天就走,就要拿工资的话肯定是不行的。我当时听了越想越气,就用打火机点燃地上的汽油,火一下就着起来了。都怪自己当时太冲动了!”岳江到案后说。

  最后,大火不仅烧毁了岳江所在公司的厂房、设备和产品,还烧毁了相邻两家公司的厂房,过火面积上万平方米,经济损失达1000万元以上。(范跃红 胡济邦)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