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雨雪降温天气覆盖中国南北 北京气温重返0℃

2017年03月24日 15:3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位于北疆的额尔齐斯河流域一片银装素裹的景象。陈洋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央气象台24日消息,中国初春时节正处于大气冬夏环流型转换期,冷暖空气展开拉锯战,天气多变。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及河北等地降水仍将持续,江南、华南等地也将处于阴雨降温状态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雨雪过程具有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且降水相态较为复杂的特点。在海拔高的地区,例如蒙古高原及山区最开始会出现降雨,之后将转为雨夹雪或雪,其中局地会出现中到大雪。而在低海拔的平原地区,例如北京,则主要以降雨为主,降雨时段出现在22日夜间至24日白天。

  “由于前期北方地区特别是北京气温偏高,体感温暖,但伴随冷空气来临,气温逐渐降低,北京24日夜间的气温将会降到0℃左右,降温幅度较大,体感偏冷。”马学款称。

  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两天,雨雪的范围将明显扩展,并先后影响内蒙古、华北等地。其中,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华北等地将出现雨或雨夹雪,局地大雪。

  与此同时,华北及以西的北方地区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出现4℃至6℃的降温,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此外,新疆东部、甘肃中西部及内蒙古西部地面风力较大,上述部分地区风力可达6至7级,并伴有沙尘天气。

  中国南方的部分地区阴雨和降温也将同时出现。上述同一时段,西南、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海南局地有暴雨。受冷空气影响,四川、贵州、江南、华南等地平均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至6℃,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8℃。(完)

  下一页   [延伸阅读]   冷空气侵袭中国北方 北京局地今将出现大雪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