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警犬“铲屎官”:青春都在铲狗屎 他说值!(图)

2017年03月24日 13:31:2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有人说,辅警就是“临时工”,就是人群中那一抹普普通通的“制服蓝”。但宜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一名看似普通的辅警,却做出了一番成就。他所带的3头警犬中,有2头通过省厅二级刑侦犬资格认证考核,1头通过缉毒犬考核。他曾携警犬参与巡逻、设卡、安保、抓捕等任务300余次,参与各类案件侦破20余件,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他就是31岁的周杨彬。

  脱下军装入警营 与警犬结缘

  “从小就想当警察,2003年至2008年,曾在军队服役。”今年31岁的周杨彬,是宜宾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一名警犬技术人员,曾进过工厂,也曾做过服务员,但一直心心念念警察梦。

  2010年,正在深圳打工的周杨彬接到父母的电话,家乡正在招辅警,之后,他如愿做了一名特巡警队员。宜宾县公安局筹备成立警犬基地,周杨彬主动报名到基地训练警犬。

  他最先接触的警犬就是“路易”,只看了一眼,周杨彬就喜欢上了“路易”,那时候的“路易”只有两岁多。为了让自己和警犬尽快形成战斗力,在实战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周杨彬总是比其他队员提前一个小时上班带犬训练,晚上还要加班带犬出去进行环境锻炼。虽然每天一身脏衣服,身上也有股难闻的味道,有时候还会招来别人嫌弃的表情,但周杨彬从未产生过放弃的念头,“难得遇上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既然干了,就必须要走心!”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