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立体车库废弃十余年不能拆 产权问题致执行难

2017年03月13日 09:11:52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工体南路小区有一栋立体停车场早已废弃多年(见图),占地挡光不说,还堆满废旧家电,附近居民都希望能把这里尽早利用起来,也消除安全隐患。记者现场看到,该立体车库共4个,每个上有8个停车台,最多可停32辆车,但钢架已锈迹斑驳,操作设备零落。记者随后从朝外街道体东社区了解到,立体车库的问题由来已久,曾经组织城管队员拆除但因产权问题受到阻拦,目前尚未有更好措施。

  立体车位占地碍事

  日前,记者来到工体南路小区,刘先生所说的立体车库就在工体南路小区门口的停车场内最东侧,四个高度超过十几米的立体车库并排摆放,共占地上百平方米。每个车库上有8个停车坪,可供32辆汽车停放。但目前这些立体车库均成“空架”,外壳、钢管都锈迹斑驳,内部零件和设备凌乱散落。最低一层和周围的地面上堆满冰柜、旧家具、酒瓶纸箱等杂物,别说停放车辆,连落脚都难。车库旁边的两三个简易房还住着人,自称从事货运配送工作,对立体车库的情况一无所知,“我们来的时候这儿就已经是这样了,好多年了”。

  刘先生介绍,车库是2000年左右建起来的,但一两年后就荒废了,“基本上就没见着怎么用,这一眨眼的功夫就十来年了。你看看这周边车位越来越紧张,这玩意儿又不能用还占着地方,多碍事儿。”居住在小区的一对老年夫妇也抱怨,“里面杂七杂八的东西越堆越多,离着居民楼也就不到10米,万一着火了可太危险了。”

  现有的停车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立体车库与他们公司并无关系,“我们也想扩大停车场面积,但那不是我们的。现在这儿也就七八十个车位,完全不够用。”

  产权问题致拆除难

  据媒体报道,早在2013年,这4个立体停车库的产权方鸿安停车库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停车库是2000年他们和一家公司合作而建的,一家出地皮,一家出设备。但半年后出地皮的公司不再按合同履行,双方合作失败后设备便也没再挪动。前日记者再次联络鸿安停车库制造有限公司时,对方电话已无法接通。

  对此,朝外街道办事处体东社区迟主任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立体车库的问题由来已久,两年前他们就组织城管等部门试图拆除腾退,但因其所占地块已经易主,产权问题使得执行难,甚至打起官司。因此直到现在事件仍没有进展,到底是由政府拆除还是产权房自行处理还没定论。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姝 文并摄

  线索 马先生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