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兰州志愿者化身“斑马卫士” 雪中卖萌普及交通法规

2017年03月13日 09: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兰州志愿者化身“斑马卫士”雪中卖萌普及交通法规

  3月12日,兰州迎来一场春日大雪,突如其来的高寒低温并不能阻挡一群憨态可掬“斑马”的热情。多名志愿者化身的“斑马卫士”迎着风雪在黄河岸边的中山桥前整齐划一的做着“交通手势操”,为当天过往的市民普及交通法规。 史静静 摄

  中新网兰州3月12日电 (史静静 魏建军)12日,兰州迎来一场春日大雪,突如其来的高寒低温并不能阻挡一群憨态可掬“斑马”的热情。多名志愿者化身的“斑马”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迎着风雪在黄河岸边的中山桥前整齐划一的做着“交通手势操”,为当天过往的市民普及交通法规。

  “希望通过卡通斑马唤起市民对斑马线的重视。”共青团兰州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吴永朝介绍,近年来,行人和司机对斑马线越来越“陌生”了。汽车行经斑马线时不会主动减速,行人也不按斑马线通行,所以希望通过此次“小手牵大手,拯救斑马线”的行动普及交通法规,培养并加强民众的交通守法观念。

  图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多名志愿者化身的“斑马卫士”做着“交通手势操”。 史静静 摄

  除了卖萌做操,“斑马们”现场还与行人贴心互动,在十字路过摇晃着胖胖的身躯,提醒来往人群“想要放心过马路,斑马线上最安全”。

  活动中扮演小斑马的志愿者王梦雅和同伴不时摆出各种呆萌造型,可爱的姿态引得路人纷纷驻足。王梦雅告诉中新网记者,希望越来越多的“斑马卫士”愿意加入到行动中共同宣传交通文明。

  “斑马卫士”在十字路过摇晃着胖胖的身躯,搀扶老人过斑马线。 钟欣 摄

  甘肃蓝天救援队的队长於若飞介绍,该团队的志愿者编排有趣的斑马舞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市民一起参与进来。“小手牵大手,拯救斑马线”的行动将持续到年底,希望届时引导全社会形成文明礼让之风。

  此前,兰州官方与2017年1月1日启动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整治明确将行人的违法行为纳入整治范围查处。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警方共劝阻行人违法185580余起,现场罚款4280余起。

  当天,正在雪中执勤的城关交警陶俊卿称,三个多月的交通秩序大整治,市民提高了遵守交通法规意识。如今行人过马路都是遵守交通信号灯。横穿马路的行人较之前“大幅减少”。

  “文明之‘行’,始于‘足下’”。吴永朝说,提倡市民从“文明礼让斑马线”做起,争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共创共守文明家园。(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