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特写:武侠英雄“重现江湖”——金庸馆开馆首日记

2017年03月02日 14:17:5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香港3月1日电 题:武侠英雄“重现江湖”——金庸馆开馆首日记

  新华社记者 丁梓懿

  1日上午,香港文化博物馆地面展厅人头攒动,分外热闹。这是金庸馆开馆第一天,不少金庸迷纷纷前来,到这个已筹备数年的“武侠宝地”一探究竟,重温那些年的“侠胆豪情”和“刀光剑影”,领略金庸大师的风采。

  这是香港首个以著名作家查良镛(笔名金庸)为主题的常设展馆。

  “金庸馆”绘画作品展区 新华社记者秦晴 摄

  还没进场前,记者就在博物馆门口看到主办方精心布置的宣传海报。馆门右手边的墙面上悬挂着8幅巨大海报,包括令狐冲、程灵素、杨过、乔峰等经典人物形象,栩栩如生。而在左侧7根大型圆柱上也刻画着郭靖、小龙女、江南七怪等人物肖像。这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全是金庸小说里的经典人物。单从入场前这霸气十足的阵势就可见这个金庸馆不简单。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