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后记:走进村庄 踩入泥土 最美风景一直在基层

2017年02月28日 15:43: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字号:    

1月23日,杨颜铭在资阳高铁北站采访客运值班员曾杨。

  新年伊始,一场以“温暖中国”为主题的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在全国各地铺开。

  “走进村庄,踩入泥土,共话真情,最美风景一直在基层。”这是参与本次网络媒体走转改活动的最深体会,也是最大收获。与群众和最基层干部聊天,听小故事、悟大道理、写好文章。

  其实对大多数媒体工作者而言,“走基层”几乎是必修课,但很多时候我们做的还远远不够。虽然每天写作稿件,但因为缺乏足够的基层经验,文稿有时流于表面,不接地气,与群众期待有所距离。因而,只有用心、用情、用功地“走转改”,同百姓“唠嗑”、说“家常话”,才能练就群众喜闻乐见的文风,让报道真实鲜活,让文字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