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孔子故里山东建成9000多个乡村儒学讲堂

2017年02月28日 15:41:55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济南2月28日电,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孔子故里山东已建成乡村儒学讲堂9200多个,举办各类活动逾4万场,参与群众超500万人次。

  据介绍,山东乡村儒学讲堂源于2012年山东几位学者的试验。乡村儒学讲堂发起人之一、尼山圣源书院秘书长赵法生表示,当前中国一些乡村由于传统文化荒芜,导致伦理瓦解、价值真空,数千年来礼让、温情的乡土不见了。所以,他们考虑以乡村儒学讲堂为平台,把儒学和优秀传统文化重新送到村里和老百姓心里。

  此后,乡村儒学讲堂试验点陆续拓展至山东潍坊、聊城等地。这一举措对弘扬赡老敬亲的传统美德,改善乡风民俗,营造和谐农村,发挥了重要的文化启智作用。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