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涉数千亿元地下钱庄案:伪造外贸交易 骗数亿政府奖励

2017年02月27日 09:08:27  来源:澎湃新闻网
字号:    

  张晓昕以国内一家生产手机的A公司为例,介绍了正常的出口退税流程:首先A公司生产手机,需要购买各种原材料,原材料提供者会出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手机出口经过海关,会有报关单;出口到境外B公司,B会将钱款通过银行结汇打到A的对公账户上,产生结汇单;完成上述流程,A公司可拿着报关单、增值税票单、结汇单等到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

  丁某玲是如何骗取出口退税的呢?她供称,她经营的伍路兴公司是一家有进出口贸易资质的公司,在出口或代理出口过程中,经常接触货代公司,并和他们保持较好的关系,有时为了省事,货代公司还会帮她到报关行办理报关业务。

  “货代公司为了获得更大利益,想将那些不能退税的货物进行出口退税,就将这些货物数据卖给我,并为我提供货物流票据,我再到其他企业虚开出相同物品的增值税发票,之后我再通过控制的地下钱庄,从香港向伍路兴公司转入美元,以显示有出口结汇,完成资金流,从而骗取出口退税。”丁某玲不加思考地供述了这个流程。

  当然,货代公司卖数据给她并非无利可图,每出口10万美金的货物,就收她5000至6000元费用。那些为她虚开增值税发票,为她骗税提供条件的企业,则以10%至11.3%不等的票点收取费用。

  “境外一个正常的企业,不会配合你,将钱乖乖地打到你境内银行卡上。地下钱庄的作用就是充当中介,将境外的钱打到境内公司对公账户上,以显示有结汇,形成一个完成的出口链条。”张晓昕说。

  七台河警方称,2012至2015年,丁某玲地下钱庄伙同厦门10家报关行,将没有进出口权的中小企业真实出口的货物,以丁某玲控制的公司名义出口,骗取国家出口退税733.7万元。

  购买出口货物数据伪造外贸交易,骗取政府奖励金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