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打股救子”父亲回应:怕被认为骗捐 将靠工作给孩子治病

2017年02月24日 09:0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消息,炒作、骗捐、第二个罗尔……一个月前,重庆父亲樊富贵万万没想到自己情急之下做出的“打股救子”举动能引起那么多媒体的关注。而一个月后,他仍然没想通,自己的救子行为为何遭受这么多质疑。

  2017年1月中旬,为给孩子治疗眼疾,樊富贵在北京寒冷的街头手举棍子,脱衣跪地求路人“责打”,写明“一棍十元”。也因“打股救子”的举动,樊富贵受到了舆论的关注,一方面,许多爱心人士给他的孩子捐助了7万余元的手术费用;但另一方面,许多质疑也纷至沓来。

  孩子当前情况如何?“打股救子”是炒作么?怎么看待“骗捐”的说法?……22日下午,樊富贵的孩子在北京儿童医院成功进行了左眼手术治疗,手术前,他接受了中新网记者的专访,回应外界的一些质疑,同时也谈了未来的一些打算。

  “打股救子”父亲樊富贵在北京儿童医院旁租的不到6平米大的房间里接受记者采访。 本文图片 吕春荣 摄

  孩子当前情况咋样?

  ——完全治愈非常难,有医生建议装义眼

  中新网记者:孩子目前情况如何?术后能恢复正常视力么?

  樊富贵:孩子存在虹膜缺损、青光眼、白内障等问题,跟正常人视力不一样,正常人看外面视野是开阔的,而他只能看到一团。手术前,医生告知我们,治愈相当难,手术后只能恢复到比目前视力差一点的水平。而今后,只能通过手术及药物来控制视力,这是最好的情况。

  也有医生表示,孩子的眼睛不好治,建议安义眼。原本自己不知道什么是义眼,然后一查就是假眼睛,人安假眼睛有什么用?当时很伤心很伤感,感觉儿子还那么小,看不到世界,这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