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台媒:大陆"租女友回家过年"生意火 发生意外难维权

2017年01月25日 09:55: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台媒称,春节到,面对家人“催婚令”,大陆“租友回家过年”生意红火。

  据台湾《旺报》网站1月24日报道称,在大陆,每到春节前夕,在外工作的子女还没回家,父母早就打电话催婚。于是不少人为了怕难得回家一趟,还被家人“疲劳轰炸”,干脆租个男友或女友回家过年。辽宁沈阳一家业者表示,最近“租女朋友”回家过年的业务相当火爆。

  想租女友的男子在介绍所想看“租约”或对方都被拒绝。介绍所人员拨通了电话,让男子和对方说,但电话那头是女子的妈妈,说同意女儿“出租”,但一定要先讲好“怎么租?”

  介绍所人员说,如果想要价格低一些,当然也行,但只能纯让对方父母见一面,不提供其他服务,就算是陪家人喝一杯啤酒也不行。

  也有业者表示,有些女子可以免费,但前提是“如果对方长得像刘德华一样!”

  报道称,在租友网上,租男友或女友都有,每张女孩都有个名字。“情话腻心”“花太浓”“朵儿”“海棠”都有,还会注明自我“特色”是“标准”“苗条”或“丰满”,不但可以区隔市场,还可提高“出租率”。

  租女友为何会有如此多的“货源”,有女子表示自己过年反正不回家,多赚些外快也好。也有人说,春节可以到处去玩,有人出钱又有吃喝,每年去不一样的地方,有何不好?

  据台湾《旺报》网站报道,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结果“往往差很大”。有人拿了钱就跑,也有人看对眼了结婚。律师则称,租女友不受法律保护,发生意外难维权。更难监管的是,出租女友或暗藏色情交易。

  报道称,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需要签协议,有的则只是口头约定。这种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也出了不少问题。  

  租女友并不完全是坏结局。在广东一家企业工作的男子,去年春节为躲开家人催婚,就花钱租个女友回家“交差”,没想到两人经过短暂几天相处,居然情投意合,走进礼堂。

  被逼婚 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郭晓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