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85后姑娘遭遇车祸后的逆转人生

2017年01月17日 10:22:44  来源:央视网
字号:    

曾微在为村民看病

  央视网消息 2010年3月,一场车祸改变了85后姑娘曾微的人生轨迹。她被鉴定为四级肢体残疾,从那之后,头痛、肢体麻木等后遗症天天折磨着她。

  车祸发生前,曾微是一名医生,在贵阳花溪区吴山村开了一家诊所。如今,她不得不选择重新创业。出于对自身情况的考虑以及对残疾人群体的理解,她创办了一家镶嵌玻璃厂,并且招聘了大批残疾人。

  小刘是一名聋哑人,刚来玻璃厂时不爱与人交流。曾微就经常找他聊天,在生活和工作上更是多加帮助。渐渐的,小刘变得开朗了。他本身又聪明好学,一些复杂的工作也能出色完成。现在,小刘的月收入已经超过了4000元。

  前些年,贵阳市吴山村的村办学校由于资金困难而面临停办,这意味着村里的很多孩子将无学可上。了解情况后,曾微赶紧出资承办了一所诚兴学校。为了让住得远的老师安心教学,她还自掏腰包帮老师们安排了宿舍。每年,学校都会出现三五万元的资金缺口,曾微就用工厂的收入来补贴学校。

  对学校而言,留守儿童的教育是一大难题。曾微和老师们一起讨论教育方法,对留守学生进行分类指导。多年来,学校累计为110名学生减免学杂费45000多元,升学率更是常年保持在90%以上。

  除了捐资助学外,曾薇还动员学生们组建关爱贫困老人的志愿服务小组。他们由老师带队,定期帮村里的老人干农活、做家务。曾微有着多年的行医经验,对健康养生非常熟悉。这些年,她主讲了50多场健康公益讲座,与近2500人分享了她的经验。

  如今,曾薇最大的梦想依然是与家乡孩子们的教育有关。在她的身边,爱心正在由点到线、由线及面地壮大开来。在此,让我们向这位公益使者道一声“谢谢你”!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