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降温 北上深“停涨”

2016年12月20日 10: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国大中城市房价全面降温 北上深“停涨”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大中城市房价迎来全线降温。

  中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继续减少,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8个;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分别比上月增加4个和7个。

  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更是迅速降温。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南京、无锡、杭州等在内的15个热点城市中,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2个城市持平,其余4个城市的房价涨幅回落至1%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上海、深圳这三个前期房价涨速较快的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实现“停涨”。11月北京房价环比持平,上海、深圳则由升转降,其中深圳已连续两月下跌。另一个一线城市广州的房价涨幅则是逐月缩小。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指出,除四个一线城市房价环比基本持平外,二线城市房价环比涨幅进一步回落,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较为稳定。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指出,10月以来,各个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纷纷根据自身的房地产市场情况,从货币、土地、行政管理等多方面出台了一轮甚至多轮楼市政策,在如此密集与大力度的调控下,全国楼市整体降温,房价涨幅明显回落,甚至由升转降,房价下跌的城市也越来越多。

  在这些政策中,货币政策的作用最为直接有效。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的大幅提高,直接控制住了购房杠杆,避免过度释放流动性来支撑按揭购房,抑制了住宅的投机属性,保障了“房子是用来住,而不是用来炒的”。

  从今年的楼市政策导向来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已经成为官方的楼市政策核心,决策层也在通过这些政策实践研究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