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含致癌物苯酚 欧盟召回一款中国产沐浴露

2016年12月14日 08:30:00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南京12月13日消息(记者景明 通讯员陈坚)记者从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获悉,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日前对中国产“GLOSS – WHOOPENSOCKER”牌沐浴露发出消费者警告。这款沐浴露为250毫升,含有苯酚,不符合欧盟化妆品法规要求,经销商已采取了从消费者手中召回和退市的措施。

  江苏昆山检验检疫局化妆品检验专家指出,苯酚是一种常见的化学品,是生产树脂、杀菌剂、防腐剂以及药物(如阿司匹林)的重要原料,但是苯酚对人体皮肤及粘膜有腐蚀性,严重可以致癌致畸。我国《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年版)规定苯酚为禁用物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今年发布禁止抗菌清洗产品使用的19种抗菌活性成分,苯酚名列其中。

  昆山是江苏主要的出口化妆品基地,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以上,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出口化妆品包括美容修饰类、护肤类、发用类、卫生清洁类等120多个品种。昆山检验检疫局提醒化妆品出口企业,一是加强源头质量控制,健全供应商管理和原料验收制度,对照出口国化妆品禁限用物质清单,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应的检测合格报告和资质证明;二是严格生产过程管理,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做好出口成品的质量检测,消除质量安全隐患;三是可通过行业协会、检验检疫部门等各种渠道,及时收集和掌握出口国最新的化妆品法规信息,避免因信息不对称导致重大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