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烟台“博士快递哥”火了:毕业也不会放弃快递事业

2016年11月11日 11:24:26  来源:齐鲁晚报
字号:    

  每天5点起床,晚上12点休息。32岁的谭超是烟台大学一个快递代理点的快递员。他还有一个身份——延边大学历史系的博士生,白天送快递,晚上还要一头扎进文献堆,在厚厚的史料中探究古代东北亚历史问题。

  为挣钱养家和求学,谭超6年送了60多万件快递,而到了双十一,他要收发的快递还要成倍增长。

  7个身份的博士生

  8日上午11点,烟台大学综合商店门外的快递已经堆成小山,身高1米85的谭超正在麻利地收件理件,屋里屋外忙得不可开交。 

  “上千件快递,加上洗衣店的生意,整天忙得和陀螺似的。”谭超笑着说,现在自己身兼数职,不仅是中通、唯品会、德邦、邮件小包快递代理,牛羊肉派送点和“超人干洗店”老板,还是延边大学历史系博二的在读生。

  “每天早上5点起床,读一个小时外语,6点出去锻炼半小时回家吃饭,8点等邮局开门我寄走昨天的快件,去干洗店拿衣服。9点半唯品会,10点多邮政小包、德邦快递会来,11点中通快递就来了。”谭超对时间安排了如指掌。“晚上到家一般7点多,吃完饭8点打开电脑看书写论文,主要是古代高丽以及蒙元的历史。”

  “做熟练了,一看编号就知道是不是我家的快递。”谭超边理件边介绍,“唯品会就3个数字,7是付款9是到付,中通麻烦一点,不过我自己编了个号,开头8代表8日的件,后面的三位数,按照1-100,101-200,201-300的大小依次排开。”有了自己的编号管理,谭超10秒钟内就能找到快件,6年之内送出60万个“宝贝”。

  谭超说,双十一马上来了,“去年单日最高派了1400多件,估计今年得2000多件,还要招20多个兼职学生来帮忙。”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