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大陆  >   社会

三亚天涯海角民俗表演独具特色 全国融媒记者现场体验

2016年10月24日 12:12:40  来源:南海网
字号:    

  来源标题:三亚天涯海角民俗表演独具特色 全国融媒记者现场体验

  海南天涯海角民俗表演独具特色,全国融媒记者现场体验。实习生李沛稼摄

  海南天涯海角民俗表演独具特色,全国融媒记者现场体验。实习生李沛稼摄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三亚10月2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实习生李沛稼)10月21日下午,由南海网主办的“全域旅游海南范例——2016全国融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团走进天涯海角游览区。景区推出的民俗表演极具特色,黎族变脸、树叶吹奏黎族歌曲、现场免费接受点歌……别致的节目让采访团成员惊喜不断,甚至有记者亲自上前体验。

  据介绍,天涯民俗特色演出项目于每天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在景区棕榈道边、“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石刻旁演出,以生态绿色的自然和天涯海角内的景色作为演出舞台背景,用树叶、嘟噜、鼻箫、二胡、高胡、葫芦丝、哩咧、叮咚、哔啰(黎音)、口弓等十余种具有民族特色的乐器,演绎最具民族特色、最淳朴自然、最生态本色的黎族乐曲,使原生态的黎族歌舞与真实的山水实景交融,让游客们在游览途中感受黎族音乐的魅力。“太有特色了,难得一见。”来自浙江在线的编辑施菲菲惊叹道。

  天涯民俗特色演出现场,两位获得过中国民间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等国家级荣誉的王岗老师和吴承岱老师将为游客提供免费“点歌”服务,游客可以在曲目单上随意选择曲目,由两位老师免费为其演奏。王岗老师在演奏曲目时还将表演“黎族变脸”——随着曲调和唱腔风格的变化,变幻出多种不同图案的黎族脸谱,展示出川剧表演艺术和黎族文化的完美结合,使充满原始神秘的黎族文化气息通过新型艺术形态展示给大家。

  天涯海角景区相关负责人称,海南黎族歌舞中不少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缺少一个平台让游客以及大众能够在日常当中亲密接触,天涯民俗特色演出让具有较高演绎水准的黎族音乐演奏老师为游客们演绎生态本色的黎族乐曲,是对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同时也给游客提供了更多具有海南本土民族元素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韩静]